上海开放大学校友会第五届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本报讯  12月12日上午,上海开放大学校友会第五届会员代表大会在总校国顺路校区召开。在庄重的国歌声中,上海开放大学校友会第五届会员代表大会开幕,近百名会员代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汇聚一堂。上海开放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上海教育电视台台长孙向彤主持大会。

      会上,上海开放大学党委书记楼军江代表学校向大会作了《凝心聚力,共建一流开放大学》的工作报告。他在报告中回顾了自上海电视大学第四届校友会以来学校事业发展的总体情况和取得的工作成绩,总结了近年来校友会工作开展情况。
      他指出,校友是学校宝贵的财富,一代代校友坚持终身学习,不断走向成长成功的故事,是学校一甲子历史发展中最动人的篇章,是上海城市不断焕发蓬勃生机的活力源泉之一。他代表学校向长期以来在工作岗位上默默奉献,为上海终身学习事业添砖加瓦,为上海城市建设发展作出贡献的广大校友们表示衷心感谢。他期望,校友会能以此次换届大会为契机,更加充分地发挥好校友会在联系校友、服务校友、组织校友方面的重要作用,积极动员广大校友参与学校建设管理,汇聚起共建一流开放大学的磅礴力量。
      大会审议通过了《上海电视大学校友会第四届理事会财务收支审计情况报告》《关于上海电视大学校友会更名为上海开放大学校友会的情况说明》《〈上海开放大学校友会章程〉修订说明》《上海开放大学校友会第五届会员代表大会换届选举工作情况报告》等文件草案,会议代表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上海开放大学校友会第五届理事会理事、监事会监事成员。
      随后,召开了上海开放大学校友会第五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和上海开放大学校友会第五届监事会第一次会议,会议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楼军江为上海开放大学校友会第五届理事会会长,吴燕、陈柳锋、张国庆为副会长,高建华为监事会监事长,韩玲为理事会秘书长,沈琳、赵卫东、顾爱红、盛英洁为副秘书长。会议委任孙向彤担任上海开放大学校友会第五届理事会日常工作领导。
      最后,楼军江代表新一届校友会理事会发表讲话。他首先对校友代表的充分信任表示由衷感谢。他谈到当选新一届校友会会长,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但有信心有决心把校友会更好地建设成为学校与校友之间密切联系的桥梁纽带,成为开大毕业学子的温馨家园,成为助推学校事业发展的有力臂膀。
      他表示,新一届校友理事会将加快完善校友会组织体系,紧紧依托各分校(教学点),建立校友会分支机构,不断壮大校友会规模,扩大社会影响力。将积极搭建校友交流平台,为校友关心、参与学校事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为学校支持、服务校友终身学习、个人全面发展开辟新的通道。同时,理事会将不断加大对校友的社会宣传,深入挖掘校友中的典型代表,广泛宣传他们在终身学习和工作岗位上取得的显著进步和获得的表彰荣誉,让优秀校友成为终身学习者的学习榜样。

(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