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思政教学 提升教学效果

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融入思政课教学

      本报讯  为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课堂、入人心,12月8日上午,思政教学部在国顺路校区举行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集体备课活动。校党委书记楼军江,副校长张瑾,校领导邹龙飞出席了会议。宣传部、学历教育部、公共管理学院、思政教学部负责人以及思政教学部全体教师参加了活动。活动由公共管理学院院长、思政教学部负责人芦琦主持。

      思政课教师交流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体会;交流了如何结合开大学生特点和课程特点,运用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方法,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决议精神融入思政课教学。思政教学部还与相关职能部门探讨了如何发挥思政课堂教学主渠道作用,加强思政教学、提升教学效果。
      张瑾希望思政教师们以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为契机,不断强化思政教学的思想性、理论性和实效性,提升思政课教学质量,培养学生的使命感和担当精神。张瑾还就学校思政教学部组织架构、学科建设、队伍建设、教学管理、培养和考核机制等方面提出了要求。
      楼军江肯定了思政教学部集体备课取得的成绩,希望思政课教师根据开放大学思政教学的模式和特点,集思广益、精准施策、精益求精,不断打磨、总结和提高。同时,围绕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精神和要求,他提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学深悟,做到常学常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二是要联系实际,在推进学校各项工作中落实全会精神;三是要以全会精神为引领,不断研究总结如何提高思政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

(思政教学部学历教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