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起帆分享:创新的感悟与智慧

      本报讯  日前,由上海开放大学、上海市学习型社会建设服务指导中心主办的“申学书院—市民大讲堂”2021年第七期开讲。“改革先锋”、全国著名劳模、上海工匠学院院长包起帆应邀作了题为“创新的感悟与智慧”的讲座。
  作为一名上海港基层工作了47年的职工,从一名平凡的码头装卸工成长为“双百”人物、“改革先锋”、最美奋斗者,走过的是一条与祖国崛起密切相依的路,也是一条中国工人在党的哺育下不断成长的路。包起帆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成长、工作经历。他说:“岗位可以变,创新不能停;不忘初心搞创新,牢记使命乐奉献”,他表示所有的创新都来源于企业和生产的需要,并从创新的感悟、方法、选题、目标、聚焦、智慧和动力七个方面跟大家进行了分享。他希望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铲除平庸、追求卓越,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同时希望自己的成长经历能为更多的青年朋友们提供能量,将这份创新和奋斗的精神延续下去。
  据统计,当天在线观看直播的观众数量达10.16万人次。上海、江苏、浙江、海南、山东、北京、广东、湖北、湖南等16个省市的观众观看了讲座。

(学指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