赓续百年初心 担当育人使命

上海开放大学召开庆祝2021年教师节座谈会

本报讯  9月10日上午,上海开放大学庆祝2021年教师节座谈会在国顺路校区召开。校党政领导、获奖教师代表及总校和分校教职工代表出席座谈会。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贾炜主持。
  校党委书记楼军江代表学校党委向辛勤工作在各自岗位的每一位教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他指出,开放大学的教育质量取决于队伍建设和管理建设的质量,要以能力提升为关键,优化队伍成长和专业发展的各项机制。他希望广大老师增强对学习者的深情厚谊,增强建设学习型社会的担当作为,增强为开放教育作贡献的积极性与责任感,增强做“四有”好教师的激情和动力,赋予“两个一切”办学宗旨更丰富的内涵,紧密围绕上海城市建设,围绕市民高质量生活,提供高质量服务。牢记初心使命,做立德树人的坚守者,做师德师风的传承者,做开放教育的播种者。他强调,要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做“四有”好老师的智慧和力量,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讲台报国、育人报国,做到学为人师、行为世范。
  会上,校领导为上海市先进工作者、2021年“上海市育才奖”获得者、上海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获奖教师、2020-2021学年优秀指导教师代表颁奖,并为2021年工作满三十年的教育工作者颁发了“从事教育工作三十年纪念证书”。
  学历教育部部长范军、非学历教育部部长王松华、人文学院院长张志京、浦东东校教师四朗曲珍、理工学院教师吴兵、经济管理学院教师尹君、公共管理学院教师顾相伟、人文学院教师孙传远和理工学院教师黄河笑作为教师代表交流发言。他们结合自身工作,围绕教师队伍建设、优化专业课程设置及引领学生成长等方面,为学校事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会上播放了上海开放大学教师队伍形象宣传片《开放教育追梦人》。

(党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