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金牌养老护理人员增能培训开班

      本报讯  6月3日上午,上海市金牌养老护理人员(护理骨干队伍)增能培训在国顺路校区举行开班仪式。上海开放大学党委书记楼军江,上海市民政局副局长蒋蕊,上海开放大学副校长张瑾,上海市福利中心主任、上海市养老服务行业协会会长徐启华,上海市养老服务发展中心主任张临俊出席开班仪式。参加开班仪式的还有320位上海市养老护理人员骨干人员和相关媒体。开班仪式由上海开放大学非学历教育部部长王松华主持。
  蒋蕊表示,养老服务工作一直是上海民生工作的重中之重。在推进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的过程中,需要大力加强养老护理员队伍建设,提升养老从业人员的整体素质和水平。上海市民政局和上海开放大学在养老服务人才培养领域形成了非常好的合作机制,这次培训是上海市养老护理员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也会对上海养老服务体系的发展和提升起到非常积极的作用。她希望各位学员珍惜这次培训机会,认真学习,扎实提升自己的技能。
  楼军江指出,上海开放大学作为服务全民终身学习的新型高等学校,近年来,以承担市委市府交办的多项民生领域重要工作为着力点,始终聚焦民生工程提供教育服务。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年,养老从业人员培训是上海开放大学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举措之一。上海开放大学将为养老护理人员队伍提供好的培训服务,希望学员确立终身学习理念,不断学习,不断提升工作技能和职业素养。  徐启华和张临俊共同为“上海市养老从业人员测评中心”揭牌。
  开班仪式结束后,徐启华为全体学员上了本次培训班的第一课,为大家详细解读了《上海市养老服务条例》。
  本次培训是由上海市民政局指导,由上海开放大学和上海市养老服务行业协会联合主办,320名来自全市各区的护理人员骨干队伍将分批次接受专题培训,培训内容包括行业政策法规、护理操作技能、团队带教管理、智慧养老应用等,培训旨在培育一支养老服务高技能人才队伍,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提升养老服务从业人员队伍整体水平。
 

(非学历教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