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召开党群工作例会暨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次工作推进会

      本报讯  6月3日下午,上海开放大学党群工作例会暨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次工作推进会在国顺路校区召开。校党委书记楼军江,党委副书记高建华,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孙向彤以及校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和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孙向彤主持。会上,孙向彤首先传达了近期市教卫工作党委有关会议精神,通报了相关工作情况。校党群部门主要负责人分别交流了本部门近期工作,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汇报交流了近期党史学习教育开展的情况。
  楼军江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做出的重大部署,是学校今年的首要政治任务,全校各级党组织、党员要按照“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深入开展学习教育,校处级及以上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潜心学、重点学,带动全校党员不断把学习教育引向深入,要通过学习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树立远大理想,从党史中汲取前行的智慧和力量。要深入开展好“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活动,立足学校办学特点和办学优势,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向教育服务对象进行延伸覆盖。楼军江指出,目前学校进入新一轮巡视整改自查阶段,各级党组织和职能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压实责任,把集中整改和持续整改有机结合,要突出重点、机制、制度,强化责任体系和监督体系。  高建华在讲话中对学校当前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深化对“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理解,扎实推进7大方面系列活动,抓紧“办”、坚持“实”、找准“事”;二是把握党史学习教育契机,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夯实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三是明确阶段性工作要求,精心准备做好“七一”大会相关事宜。
  孙向彤在讲话中要求学校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校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部署,进一步加大工作推进力度,全力完成好党史学习教育第一阶段的各项工作任务,做好第二阶段的思考谋划。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推进学校“三全育人”体系建构结合起来,与全面加强学校思想政治建设结合起来,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