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开放大学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合作项目联合工作组会议在线召开

本报讯   4月29日,上海开放大学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合作项目“在人工智能和数字技术时代促进ICT能力建设和开放教育研究”的联合工作组第二次全体会议在线召开。上海开放大学校长袁雯、联合国教科文教育信息技术研究所(简称UNESCOIITE)所长展涛、信息与网络管理中心主任肖君、发展研究部部长杨晨、国际交流学院院长翁朱华以及三个子项目双方全体研究人员参加了本次线上研讨会。  会上,三个子项目的联合研究团队分别就启动后各自项目内容进展和相关问题做了汇报及交流。袁雯和展涛充分肯定了现阶段SOU和IITE 团队工作成果,并确认了项目研究下阶段的具体工作思路。
  为期三年的项目通过三个具体项目活动的实施,旨在实现在终身学习时代背景下促进包括开放大学在内的高等教育机构的转型和发展,提高数字公民教育,通过收集整理全球教育中使用人工智能和其他先进的信息通信技术进行数字转变的创新做法,总结研究发展趋势。(开放远程教育工程技术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