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学党史、悟思想”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专题读书班举办

      本报讯   4月30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1年度第四次学习会暨“学党史、悟思想”——校领导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专题读书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有关成员参加了学习。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楼军江主持。
  楼军江在讲话中指出,通过前期学习,深刻理解了中国共产党不断发展壮大一以贯之秉承的“三个始终”:中国共产党始终勇于自我革命,增强党的执政本领;中国共产党始终保持与时俱进,丰富理论实践成果;中国共产党始终弘扬时代精神,引领社会昂扬风貌。他谈到,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要注意四个着力点,一是要做共产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二是要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内涵;三是要深刻把握“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精髓要义;四是要切实贯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弘扬理想信念,提升思想境界。他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不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通过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在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和政治定力,以不怕吃苦、不怕吃亏的精神迎难而上,全力解决开放大学事业发展中的实际问题,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校长袁雯谈到,通过学习党的历史,更加深刻地了解了中国共产党从石库门走向天安门的辉煌历程,更加充分地认识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源自于革命先辈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信念,信念源自于精神,没有精神就没有信念,精神源自于思想的先进性,革命先辈的这种信念、这种先进性值得我们去学习。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清华大学提出的心怀“国之大者”的要求,心系全局,把握大势,敢于担当,善于作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人才培养结合起来,服务广大学习者,加快一流开放大学建设,培养“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的新时代社会主义事业“当班人”和建设者。
  会上,中心组成员紧密围绕本次学习主题,结合会前开展的个人自学、立足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逐一交流了学习体会。
      又讯   为发挥学校党员领导干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示范带动作用,进一步学好用好党史学习教育指定学习教材,扎实落实个人自学要求,近期校党委在开展中心组学习、举办“学党史、悟思想——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的基础上,进一步创新丰富学习形式,将党史学习列为校党委会“第一议题”,突出领导干部自己学,领导班子自己讲,以班子成员轮流领学,逐人逐章讲解的方式,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有关指定教材的学习研读。

(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