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本报讯   4月9日下午,校党委召开2021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和市十一届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全面谋划部署学校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政治保障。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孙向彤主持会议。

  楼军江从“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高度重视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要求”“高度重视巡视整改、审计整改长效机制建设”等方面,对学校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做出具体部署,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要以政治建设为根本,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旗帜鲜明讲政治,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突出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精心组织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围绕中心加强监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突出政治监督要求,加强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监督检查,以实际行动具体践行“两个维护”。突出监督治理效能提升,突出持续反腐败高压态势。要锤炼过硬作风,聚力攻坚克难,引领保障“十四五”开局起步。驰而不息纠治“四风”,锤炼过硬作风,善于总结历史和经验。要扎实抓好安全稳定工作,牢牢守住底线,筑牢防范化解各类风险的“铜墙铁壁”。牢牢守住“两个底线”,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分析研判各类安全稳定风险,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坚定不移地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任务,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开启一流开放大学建设新征程提供坚强保证,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褚劲风通报了学校纪检监察工作2020年的总体情况,并从加强政治监督、深化反腐败斗争、做实做细日常监督、驰而不息纠治“四风”、从严从实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等五方面,对2021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校党委副书记高建华通报学校经济责任审计情况,并围绕发挥审计建设性作用、深化审计建议、推动审计全覆盖、加大审计成果转化等四方面,对学校下一步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开展做了明确的部署。
  学校各单位、部门党政负责人、处级干部、党支部书记以及兼职纪检监察员参加会议。

(党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