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校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

 

      本报讯   4月7日上午,学校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校党委书记、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楼军江,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褚劲风,校党委副书记、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高建华,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办公室主任孙向彤出席会议。会议由孙向彤主持。

  楼军江在讲话中强调,学校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大意义、目标任务的深刻领会,从“学、悟、做、融、实、促”六个方面,用心用情用力地将党史学习教育扎扎实实开展好,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全面加快一流开放大学建设步伐。
  楼军江指出,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后,全校各级党组织思想重视,行动迅速,开局良好,学习热潮正在不断掀起。学校各级党组织要严格按照中央、市委、市教卫工作党委和校党委关于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他强调,党史学习教育是贯穿于今年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学校各级党组织要从“学、悟、做、融、实、促”六个方面,用心用情用力地将党史学习教育扎扎实实开展好。“学”就是要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融会贯通学,把学作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的根本基点;“悟”就是要通过学习教育,不断深化对党的创新理论的理解领悟,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做”就是要全心全意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把学习教育成果体现在更好地服务上海学习型社会建设,增强广大学习者幸福感和获得感上;“融”就是要注重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全面加强学校党的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密结合起来,把党史学习教育的各项任务要求,全面融入到学校事业发展的方方面面;“实”就是要充分发扬良好的学风和工作作风,坚决克服各种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促”就是要加强督促指导,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动一流开放大学建设更快更好地发展。
  会上,孙向彤代表学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对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的具体工作推进作了全面部署,褚劲风、高建华在讲话中结合分管工作,分别对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提出了具体要求和建议。
  校党委委员、综合管理与服务第二党总支书记杨晨,人文学院党总支书记林晓英,远教资产管理党总支书记张世明以及上海教育电视台党总支委员姚赟勤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学校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党支部书记、党群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