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1年春季教学教务工作培训会

      本报讯  上海开放大学2021年春季教学教务工作培训会于3月5日在国顺路校区举行。上海开放大学副校长张瑾出席会议并讲话。开大系统分校、总校二级学院及相关职能部门的192名教学教务管理人员参加了学习培训。
  为进一步提升开大系统学历教育的管理质量和水平,确保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深入贯彻和执行,学历教育部根据2021年学校工作的目标任务和工作重心,围绕招生、教务、教学、考试、学籍、学位、学工以及教务信息化等管理工作,组织全市系统分校教学管理负责人和相关人员,开展了为期一天的集中学习和培训。本次培训设置区属分校和行业分校两个会场,进行分类培训、指导,培训内容各有侧重。由于针对性强,与会人员交流充分,大大提升了培训效果。
  张瑾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我们在教学教务管理工作中,必须牢牢确立铸魂育人这条主线,深入贯彻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既要积极开展招生工作,又要坚守招生规范;既要不断开拓创新,又要坚守质量底线,通过不断地督促、落实、协调、沟通,把开大的各项制度规范和管理要求落到实处,并在此过程中不断提升学生的学习力,为社会培养新时代合格的应用型人才。
  本次培训还下发了最新编制的《上海开放大学学历教育制度汇编(试编本)》《上海开放大学课程一体化教学方案汇编(2021春)》等文件和材料。

(学历教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