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德开放在线学习平台试运行启动仪式举办

      本报讯   日前,中德开放在线学习平台试运行启动仪式暨媒体见面会在上海开放大学国顺路校区举办。中德对话论坛中方秘书处中国人民外交学会副会长史玲、德方秘书处秘书长纪韶融、上海市教委副主任毛丽娟,以及科委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并讲话。他们对平台上线试运行表示祝贺,对平台建设取得的积极而重要的进展和意义表示充分肯定,并希望平台能够让更多学习者、高校和企业受益,促进中德人文交流与民心相通。
  上海开放大学校长袁雯、德国哈根远程大学校长Ada Pellert 代表平台创始单位致辞,她们表示,中德开放在线学习平台是中德对话论坛2019年青岛会议达成的务实合作项目,致力于服务中德双方学习者的开放在线学习,平台将通过集成、共建、定制开发等方式提供适需、优质、特色的在线教育课程资源和学习支持服务,深化中德两国高校合作,促进学术、文化交流和企业成长,推动远程教育和终身学习事业的发展。上海外国语大学姜锋书记、德国科格努斯国际集团总裁阿富廷博士作为联盟单位代表发言,表示将发挥联盟单位的作用,提供更多优质课程资源,为学习者提供更友好的教学体验。苏州健雄职业技术学院院长苏霄飞在发言中表示将大力支持平台的发展,连接更多合作企业和资源,助力平台搭建高等教育、职业教育供给和企业人才需求的桥梁。
  出席活动的还有上海外国语大学、同济大学、上海老年大学、阿里巴巴集团、上海人民广播电台经典947、成都开放大学、德国科格努斯国际教育集团、世界规划教育组织(WUPEN)等平台联盟单位的代表,以及中国德国商会(上海)、苏州健雄职业技术学院等支持单位的代表。活动中,各联盟单位和支持单位代表共同启动了中德开放在线学习平台试运行上线,并回答了媒体提问。

(国际交流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