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学赶超 融合发展

上海开放大学召开2021年教职工大会

      本报讯   3月1日下午,学校2021年教职工大会在国顺路校区举行。本次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校党政领导以及学校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了大会。大会同步以在线方式向全系统教职员工直播,校党委书记楼军江主持会议。
  会上,校长袁雯以“看见理想正视现实确定前行”为主题作报告。她结合上海城市发展和上海教育事业发展的新目标和新要求,分析了开放大学建设的新形势,解读了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要点的长远目标,围绕“比学赶超,融合发展”的工作主题,全面部署了学校2021年工作要点,提出了具体的工作目标和工作安排。她希望,每一位开大人要继续坚持求真务实的态度,坚持务实的作风,坚持改革创新。在“十四五”开局之年,主动作为、多想一层、跨前一步,做更加积极、主动思考的“拓荒牛”,做勇于担当、不怕困难的“老黄牛”,做不断实践、提升自己的“孺子牛”。
  楼军江在总结讲话中对学校教职员工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传达了上海高校党政负责干部会议精神,并对全校教职工提出了三方面工作要求。他指出,要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比学赶超,融合发展”的工作主题为基础,正确理解和认识学校发展基本问题;要深刻认识“开放即融合、系统即全局”要求,推动“五个一流”更好更快发展;要提高基层党建工作质量,提升组织力,共同创造良好的工作氛围。他希望,全体教职工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永葆初心,牢记使命,比学赶超,融合发展,共同开创一流开放大学建设新局面,努力实现“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党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