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与上海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联组学习

 

      本报讯   为进一步推进“四史”教育深入开展,及时学习领会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10月30日下午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和上海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上海大学宝山校区围绕社会主义发展史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开展联组学习。两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以及部分二级党组织负责人、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了此次学习。会议由上海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段勇主持。

  学习会上,中国浦东干部学院副院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研究院执行院长刘靖北做了题为“社会主义发展史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专题辅导报告。
  与会同志围绕学习主题做了深入的学习交流。袁雯校长谈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擘画发展蓝图,规划实践路径,对于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上海大学与上海开放大学作为同处上海的两所市属高校,在服务上海城市建设、不断创新办学模式、提高教育质量和社会服务等方面有着共同的担当使命,“十四五”期间,学校将按照一流开放大学建设发展目标,不断努力奋斗。
  楼军江在发言中首先代表学校党委对上海大学党委对本次中心组联组学习的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表示感谢。他谈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立足国情,提出了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为我们指明了奋勇前进的方向。“十四五”期间学校将坚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市委提出的“五个人人”“泛在可选”要求与学校发展更紧密联系起来,在服务市民终身学习、助力城市建设发展等方面做出更大贡献。
  上海大学党委书记成旦红在总结讲话中对我校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希望两校能够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互相学习借鉴。他谈到今天的联组学习内容对于深化“四史”学习教育,深化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理解和贯彻落实非常必要。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谋划了未来新的发展蓝图,明确了前进方向和奋斗目标,我们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的重大意义。下一阶段,将更加聚焦立德树人、更加聚焦创新创造、更加聚焦改革完善,围绕学校追卓越、创一流的要求,用实际行动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凝聚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强大力量,推动学校发展进入快车道。
  会前,我校一行还参观了上海大学校史馆、钱伟长纪念馆、上海大学无人艇研究院,观摩了“时代音画”特色思政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