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建校60周年专题报告会

     本报讯   10月21日下午,我校建校60周年专题报告会在国顺路校区国际会议中心二楼报告厅举行。国家开放大学党委书记、校长荆德刚作了题为《以“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推进开放大学改革发展》的报告。全体校领导、处级以上干部,总校、系统分校教职工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楼军江主持。

  荆德刚围绕“办什么样的开放大学”“怎么来办开放大学”“需要抓好的重点工作”三个方面,带领与会者一起回顾了国家开放大学的办学历程,介绍了国家开放大学办学的宝贵经验和未来改革发展的重要规划。

  他指出,近期,教育部印发了《国家开放大学综合改革方案》,对开放大学建设提出新要求:开放大学要建设成为“我国终身教育的主要平台、在线教育的主要平台和灵活教育的平台、对外合作的平台”。这是国家开放大学工作的新目标、新方向,也是改革发展的新机遇、新跨越。他表示,新形势需要新担当、呼唤新作为,未来,国家开放大学将和上海开放大学一起,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推动开放教育从“大有可为”到“大有作为”。
  楼军江向国家开放大学对上海开放大学的大力指导和鼎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两所开放大学在考虑和推进的工作重点是一样的。他要求,全校深入领会、认真学习荆书记报告,对照国家开放大学宝贵的办学经验和改革发展重要规划,梳理落实学校工作,按照学校“狠抓落实、善作善成”年度工作主题,主动求变,用教育引领学习,用奋进追赶未来,进一步加强与国家开放大学的合作交流,共同推进开放教育发展新征程。

(党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