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开放大学2020年校务委员会会议召开

      本报讯   10月21日上午,上海开放大学2020年校务委员会会议在国顺路校区召开。上海市副市长、上海开放大学校务委员会主任陈群出席会议并讲话。担任上海开放大学校务委员会成员的上海市各委办局领导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上海市教委主任、上海开放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王平主持。
  会上,王平作了校务委员会有关成员调整情况的说明。上海开放大学校长袁雯围绕上一次校务委员会会议以来的主要工作进展,未来五年的发展目标、思路和重点任务及拟请支持的事项进行了汇报。校务委员会成员围绕学校工作报告进行了讨论,对开放大学的建设表示支持,并提出未来的合作意向与发展建议。
  陈群在讲话中对开放大学在城市发展中所作出的贡献、特别是疫情期间为大规模在线教育提供的技术支持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开放大学应做好“开放”文章,根据产业发展和城市发展的变化,动态调整专业布局,满足人才培养需求;应完善学习支持服务系统,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应加快学分银行建设,尽快取得终身教育体系建设新突破;应创新终身教育与职业教育等相关资源融合,有效服务就业竞争力提升,不断发挥开放大学在建设学习型城市中的枢纽作用和支撑作用,加快建成与社会主义国际化大都市相匹配的一流开放大学。

(党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