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谋发展 继往开来逐梦行

校长 袁雯

  在不寻常的2020,我们这所不寻常的大学迎来了60岁生日。
  这60年,学校与国家和上海的发展同频。社会对人才的需求、市民对成长的需求,就是我们必须担起的责任。我们致力于为全社会提供学习机会,满足市民多样化的学习需求,致力于培养具有自主学习和终身发展能力的、适应上海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应用型专门人才。遍布城市的上海开放大学办学系统,已经为这座城市输送了55万毕业生。
  这60年,学校与时代的脉搏共振。从电视机到互联网,一代又一代开大人,以敢为人先的担当,不断探索着符合成人学习特点的教学新方式,用不断更新的、实用性强的专业和课程去充实学习者的学习渴求,一步步搭建起“学历教育+非学历教育+社区教育”的开放教育平台、一层层稳固了“大学+平台+系统”的开放大学结构,在实践中不断凝练着以学习者为中心的、有效的开放教育理念和模式。
  我很幸运,能够在今天,对开放大学说一声:“生日快乐”,这份幸运是60年来曾经和仍然在总校工作的2300位教职员工和数千位开大系统教职员工,以及55万开大学子带给我的。谢谢你们!
  我很自豪,今天,我们还有2000多位开大系统教职员工和8万学子,在接续奋斗,为了下一个更加美好的60年乃至更加长远的未来。
  真诚感谢为开放大学系统60年辉煌添砖加瓦的每一位开大奋斗者,你们就是学校的历史、现在和未来的基石。真诚感谢始终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的各位领导、行业翘楚和社会各界人士,你们的支持和奉献我们铭记在心。祝福你们。
  我们将继续逐梦前行,持续巩固开放大学改革成果,持续推动开放教育高质量发展,努力打造开放大学新系统竞争力,把学校办成一所有持续内生发展力和强大自我更新能力的新型市民大学。
  我们将坚持“以学习者为中心”,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激发学习者、服务学习者,在新时代国家和上海的腾飞中体现和实现开放大学的价值。
  我很享受,能够和大家一起,面向未来,奋进中更加灿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