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开放大学教师思政工作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9月9日上午,上海开放大学召开教师思政工作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校党委书记、校教师思政工作委员会主任楼军江,校党委副书记、校教师思政工作委员会副主任高建华,副校长、校教师思政工作委员会副主任王宏、张瑾以及校教师思政工作委员会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和有关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等20多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校教师思政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孙向彤主持。
  会上,孙向彤传达了2020年秋季上海高校宣传德育工作会议精神;委员会审议了《上海开放大学教师思政工作委员会运行规则(试行)》《上海开放大学2020年秋季学期教师思政工作要点》。高建华、孙向彤、王宏、张瑾等与会校领导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对进一步加强学校教师思想政治工作提出了建议和要求。
  楼军江在总结讲话中明确了下半年学校教师思政工作的目标要求和实施路径。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新时代加强教师思政工作的重要意义,高度重视教师思政工作的开展。这是加强学校思政工作的内在要求,是提高学校人才培养质量的关键所在,是推进一流开放大学建设的重要支撑。二是要坚持鲜明的问题导向,扎实推进学校教师思政工作开展。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学校事业发展总要求,聚焦突出问题,强化重点突破,整体发力,着力在健全工作制度、完善工作体系、深化工作内涵、落实工作责任,提高工作有效性上取得新进展,为加快构建形成具有开放大学特点的教师思政工作模式奠定扎实基础。三是要重心下移,落实责任,形成全校上下齐抓共管的教师思想政治工作格局。要发挥好学校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委员会“牵头抓总”的作用,发挥好党委教师工作部“统筹协调”的作用,发挥好学院党政班子“责任落实”的作用。
  人事处处长薛伟交流了本年度学校师德师风建设的有关工作情况,学历教育部常务副部长范军交流了本年度学校课程思政推进工作情况,宣传部、教师工作部副部长(主持工作)韩玲交流了《关于做好2020年度秋季学期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的通知(征求意见稿)》的有关情况。(教师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