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港开放市民大学校务委员会筹备会议召开

       本报讯   6月4日下午,临港开放市民大学校务委员会筹备会议在上海开放大学召开。上海电机学院党委书记孙培雷,副校长杨俊杰,上海开放大学校长袁雯,副校长王宏出席会议,上海开放大学及相关分校、上海电机学院相关部门负责人等2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王宏主持。
  会议主要商讨部署了“临港开放市民大学发展咨询委员会暨校务委员会成立大会”的相关工作。市学指办主任、上海开放大学社区教育部常务副部长彭海虹,上海电机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周琳分别汇报了当前各项筹备工作的进展情况。
  会上,袁雯校长提出,2020年作为临港开放市民大学的关键起步年,要进一步拔高起点和站位。作为一所将面向120万临港市民、服务万亿级规模产值的新型学校,临港开放市民大学的建设必须围绕“学历非学历衔接、线上线下融合、职前职后一体”的办学理念,首先要覆盖普通市民、在岗人员以及大学生等重点群体,为其量身设计个性化的教育培训项目,加强新型学习制度的打造、学习机制的建立和学习机会的提供,逐步建设一个与现代化新城相匹配的新型大学。
  与会人员分别对《临港开放市民大学2019年—2020年中期工作报告》《临港开放市民大学组织机构设置方案》《临港开放市民大学2020年建设方案及规划愿景》等材料进行审议,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学指办、社区教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