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四史”学习教育部署会暨红色讲堂开讲

      本报讯    日前,我校召开“党史、 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部署会。校党委书记楼军江作动员讲话和部署,校党委副书记高建华主持会议。

  楼军江从指导思想、目标要求、方法举措等方面对学校“四史”学习教育的工作进行了部署。他要求结合学校实际,进一步理清学校“四史”学习教育的方案和工作要求,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 牢牢把握“永葆坚定信念、永葆奋斗精神、永葆为民情怀、永葆担当本色”四大目标。他强调,要将落实落细五大举措和推进学校事业发展结合起来,做到“五个纳入”,即结合校庆60周年契机,将悟校史纳入“四史”学习教育;结合学校加快转型发展目标,把读懂学习者需求纳入“四史”学习教育;结合当前学校正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构建,把找短板、补短板、找优势的方法纳入“四史”学习教育;结合党内法规制度执行,把党员教育管理要求、“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要求纳入“四史”学习教育;结合学校思政工作要求,将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打造纳入“四史”学习教育。
  他指出,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提高站位,各部门要各负其责,密切配合,统筹推进学习教育开展;要紧紧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突出处级以上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这个重点,坚持以上率下,坚持落实主体责任,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始终把管党治党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他要求强化考核监督,将“四史”学习教育与基层党建工作开展有机结合起来,推动学校各级党组织将“四史”学习教育整体部署落到实处。
  部署会上,上海党史学会会长忻平教授作了《认真学习“四史”,牢记初心使命》专题辅导报告。
  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处级干部、党支部书记以及专职组织员参加了会议。

(党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