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建校六十周年新书发布会暨宣传片首映式举行

  5月21日,在上海开放大学迎来建校60周年之际,《上海开放大学建校60周年大事记(1960-2019)》和《奋进中灿烂——新型高校的十年转型路》新书发布会暨宣传片首映式在国顺路校区举行。学校领导班子、校友代表、教职工代表和系统分校代表现场参会,会议同步向各分校及社会进行视频直播,学校副校长王宏主持会议。

  活动开场播放了上海开放大学宣传片,以“一所深深扎根城市的大学”“一所播撒教育大爱的大学”“一所信息科技赋能的大学”“一所面向广阔未来的大学”四个篇章展示了学校60年来的重大成就、文化传承与创新情况以及砥砺奋进的辉煌历程。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褚劲风,校党委副书记高建华,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孙向彤,副校长王宏共同为新书揭幕,并向校友代表、办学体系工作满30年的教职工代表赠书。《上海开放大学建校60周年大事记(1960-2019)》采取沿年记史,全面、系统地反映学校的发展历程,突出体现了学校与上海城市建设和国家共进步的发展轨迹。《十年转型路》以上海开放大学发展为主线,回溯历史、总结经验、展望未来,阐述了上海开放大学的十年转型路。
  校党委书记楼军江在讲话中向从教满30周年的老师表示祝贺,向一直以来为学校发展做出贡献的领导、同志们和全体师生表示感谢。他指出,要进一步学习60年的奋斗印记,守初心、担使命,在融合学习者需要中讲激情、讲开拓;学习60年的凝心聚力与携手共进,更有力构建开放大学发展共同体;学习60年的艰苦努力与同频共振,更积极推进“上海特点、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一流开放大学建设。

(党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