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本报讯   4月24日,上海开放大学在国顺路校区召开2020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会议主要任务是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和上海市十一届纪委四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2020年市教卫工作党委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学校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成效,部署推进2020年工作安排。校党委书记楼军江作会议讲话。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褚劲风,校党委副书记高建华分别通报了学校纪检监察年度情况和2019年度干部经济责任审计情况。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孙向彤主持会议。
  楼军江指出,2019年,学校党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市教卫工作党委的具体指导下,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新成效,主要体现在六方面:一是形成了从上到下的“四责协同”机制的初步工作框架。二是初步细化规范在先、教育在先、要求在先、告知在先的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氛围。三是初步形成了以“严、实、细”加强业务管理和工作推进的要求。四是初步取得了巡视整改和审计整改的阶段性工作成果。五是形成了责任部门抓常规监督、纪检部门抓专职监督的监督体系。六是形成了以体现“三大主体责任”考核为路径的考责体系。
  楼军江深刻分析了巡视整改、审计整改、主题教育对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的更高要求,联系学校实际,以“上效、下实、纪明、责清”和“八个贯穿始终”相结合,深化阐述了学校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四梁八柱”。他指出,要深入理解纪委“三转”的要求,加强纪律建设,形成监督合力,建设良好的政治生态,要深度融合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和事业发展要求,更好体现全面从严治党对事业发展的引领促进作用,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为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单位、部门党政负责人,处级以上干部,兼职纪检监察员等通过现场或网络形式参加会议。

(党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