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有善育 我们在行动

——上海托育从业人员职业道德和素养培训全面启动

      本报讯  10月13日,“幼有善育,我们在行动——上海托育从业人员职业道德和素养培训启动会”在上海开放大学国际会议中心二楼报告厅举行。上海开放大学党委书记楼军江、校长袁雯、副书记孙向彤、副校长王伯军,上海市教委托幼工作处副处长王纾然、上海市托育服务指导中心主任茅红美及各区托育工作负责人、托育从业人员职业道德与素养培训讲师和部分从业人员400余人参与了启动会。会议由王伯军主持。
      与会人员先观看《幼有善育,我们在行动》专题片,一起回顾了上海开放大学在托育从业人员队伍建设上走过的一年多的历程。
      袁雯在讲话中表示,上海开放大学开展托育从业人员培训,是对上海关于托育服务工作“1+2”文件、对市委市政府托幼工作现场推进会提出的“幼有善育”要求的回应,我们要齐心协力,完成上级领导交办的任务,不负市民的重托。
      孙向彤宣读“关于组建上海托育从业人员职业道德和素养培训讲师团的决定”。主席台领导为讲师团成员代表颁发聘书。  王纾然在讲话中指出,上海托育工作的发展离不开托育一线从业人员的辛勤付出,未来上海要更加注重从业人员队伍建设、强化职业道德、建立准入制度、拓宽培养规模和途径,在托育服务的道路上不断创新发展。
      楼军江和茅红美共同为“上海智慧父母成长课堂”揭牌。楼军江宣布2019年上海托育从业人员职业道德和素养培训全面启动。
      区托育指导中心主任、讲师和学员代表发言,以不同角色分享了作为托育行业工作者,如何提升素养,为建设一支品德高尚、富有爱心、敬业奉献、素质优良的婴幼儿照护服务队伍,打造一流托育服务品牌奉献力量。
      最后,主席台领导为参与培训的机构代表授旗,希望大家肩负使命,把托育从业人员培训工作做实、做细、做深,为打造一支“重德有能、德才兼备”的托育机构从业人员队伍而继续努力。

(非学历教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