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江分校召开期末复习动员会

      本报讯  日前,松江分校召开期末复习动员会。松江分校校长周明、副校长沈利华、全体教职工、兼职教师、辅导员和教学点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集中大会和分组讨论两个环节组成,集中大会由周明主持。

      周明对期末复习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要及时了解课程改革动态,基于学员成人、在职、业余的特点,加强期末复习的有效性和针对性;二是教育的本质是育人,核心问题是培养价值观,我们要及时研究学情,提高认识,理解开放教育及开大复习阶段的特殊性;三是要以学生为中心,换位思考,做好教学支持服务工作。
      沈利华首先反馈了学校教学督导组的检查情况并提出了具体的整改意见,其次他围绕期末复习工作希望大家进一步提高复习质量,提高“临门一脚”的准度、精度和效度,有序、高效、创新做好复习迎考工作。他具体要求大家从三个方面共同努力:一是凝聚共识,整合力量,重视复习迎考过程;二是加强研究,问题导向,力求复习精准发力;三是制定计划,认真落实,实现复习提效保质。
      集中大会之后,全体教师和辅导员分组就如何提高期末复习的有效性、针对性等进行了研讨。(松江分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