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群副市长等领导莅临我校调研

      本报讯  6月10日下午,上海市副市长陈群一行到我校调研。市教卫工作党委副书记、市教委主任陆靖,市教委副主任毛丽娟以及市政府办公厅、市教委相关处室负责同志陪同调研。学校全体领导班子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等参加调研座谈。
      会上,陈群副市长听取了学校工作情况汇报。袁雯校长从学校的历史和基本概况出发,围绕学校近期的重要工作进展、面临的挑战等方面,以“建设一流开放大学服务上海城市战略”为题作了专题汇报。楼军江书记代表学校感谢市委市政府和市教委多年以来给予的关心和重视,以及对学校的重大支持和投入。
      陆靖在讲话中指出,上海开放大学要按照“一流开放大学”的定位规划学校发展,充分发挥信息技术的优势,探索全新教育模式,结合总书记交给上海的重大任务和要求,抢占发展机遇。
      陈群副市长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学习型社会建设是国家战略,学习型城市建设是城市战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开放大学建设。作为学校校务委员会主任,他将继续给予开大工作更多的关注和支持。他希望开放大学作为一个功能型平台和学习型城市建设的重要基础,要坚持办学定位,进一步加强研究,更好地结合上海教育和上海城市发展,坚持建设一流开放大学,为上海学习型城市建设作出贡献。  又讯6月10日下午,上海市副市长陈群一行在市教卫工作党委副书记、市教委主任陆靖,市教委副主任毛丽娟的陪同下,到上海易班企业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易班公司”)调研。上海开放大学党委书记楼军江,上海开放大学校长袁雯,上海开放大学副校长王宏,以及市政府、市教委和上海开放大学相关处室参加调研活动,易班公司董事长李长治接待了调研组一行。
      陈群副市长一行参观了易班建设展示厅,并详细了解了易班的发展历程、运营情况和工作成果,以及易班优课、综改平台等重点项目的建设情况。
      在调研过程中,陈群副市长对易班公司在各阶段取得的建设成果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易班平台作为网络思政示范平台,有效推进了全国高校的网络思想政治工作,发挥了重要作用;同时他希望易班公司在创新优化事业发展机制、深入整合高校优质资源、不断满足高校师生需求、大力营造清朗网络空间、有效维护信息安全等方面,为上海乃至全国的高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党政办易班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