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对话论坛主席沙万女士一行来访我校

      本报讯  5月30日下午,中德对话论坛德方主席沙万(Annette Schavan)女士、上海外国语大学党委书记姜锋等一行来访我校,我校校长袁雯、副校长张瑾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接待。

      会上,袁雯作了题为“上海开放大学数字化教育的探索与实践”的发言,分析了中国数字教育的发展现状,介绍了上海开放大学作为数字教育的先行者,在过去的十年中通过信息技术和教育融合,以创建“人人、时时、处处”的学习型社会,实现“全纳、终身、泛在”的开放教育为目标,对教育从线下到线上再到线上线下融合进行了不断的探索,实现了办学的规模化、数字化和国际化。她提出了与德国共建中德数字化学习研究中心和多语言的共享开放在线学习平台的愿景。学习型社会建设服务指导中心办公室主任彭海虹介绍了上海学习网网上学习团队和网上体验基地的相关内容。

      沙万(Annette Schavan)女士表示通过对话,对中国数字化教育的发展和上海开放大学的努力印象深刻,特别是学习型城市的建设目标和实践,对提升整个社会学习氛围的意义重大。她期待袁雯校长今年参加中德对话论坛,就数字化教育相关话题进行深入的交流,并对中德在数字化教育的合作前景充满信心。

(国际交流学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