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

      本报讯  5月21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国顺路校区会议中心举行第五次(扩大)学习活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努力提高新时代高校宗教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委党组书记房剑森应邀作了题为《宗教工作是全党的工作——习近平宗教工作思想学习体会》的学习辅导报告。党委中心组成员、各单位和部门党政正副负责人、党支部书记、群团组织负责人、校团委委员、下属企业负责人以及相关同志等近100人参加了学习。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高建华主持。

      房剑森在报告中,结合实践案例,生动讲述了习近平宗教工作思想、党的宗教工作方针,以及做好新时代高校宗教工作的思路和方法。
      高建华在总结讲话中,要求全体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新形势下宗教工作的新要求,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从讲政治、讲大局、讲责任的角度出发,切实增强对宗教工作的认识。要认真学习民族宗教知识和国家相关法律法规,严格按照国家宗教与教育相分离的政策,形成横向协作、纵向沟通的良好工作机制,不断提高做好宗教工作的能力水平。要立足实际,切实扛起宗教工作主体责任,形成统战部牵头,职能部门各司其职、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要在党委领导下,不断提升学校宗教工作的整体水平,为学校加快一流开放大学建设提供良好的政治生态环境。

(宣传部、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