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本报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2019年市教育卫生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4月12日,上海开放大学在国顺路校区召开了2019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学校党政班子成员,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党支部书记,各单位、部门负责人,兼职纪检监察员等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高建华主持。
      校党委书记楼军江报告学校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情况,并围绕七个方面对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作了重点部署:一是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二是坚持以思想建设为引领,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是严格做好巡视整改落实和审计整改工作,健全完善全面从严治党“四责协同”机制;四是坚持把组织建设作为基础,积极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五是严格队伍管理,努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的干部队伍和教师队伍;六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狠抓作风建设;七是坚持把纪律建设作为保障,强化对党员干部纪律约束。同时要求,学校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二级单位、部门负责人以及党支部书记增强责任意识,把自身的主体责任放在整个责任体系中考量,按照《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的要求,做好党建工作总体谋划和各项任务落实,共同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责任落实网络体系。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褚劲风对2018年学校纪委工作作了总结回顾,并围绕着力强化政治监督、着力完善日常监督、着力落实巡视整改及成果运用、着力推进执纪问责、着力加强队伍自身建设等五方面,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的角度,对2019年学校纪委工作作了重点部署。
      会上还举行了学校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签约仪式。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签署了《上海开放大学领导班子成员全面从严治党承诺书》,与分管单位、部门代表签署了《2019年上海开放大学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

(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