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新时代的追梦者”

2019年春季总校新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本报讯3月9日下午,上海开放大学2019年春季总校新生开学典礼在国顺路校区国际会议中心二楼报告厅隆重举行。校领导楼军江、褚劲风、高建华、孙向彤、王宏、张瑾、王伯军,以及教务处、学院负责人、教师代表、新生学员等260多人参加了开学典礼。典礼由党委副书记高建华主持。  典礼上,党委书记楼军江为新生上了“开学第一课”。他称赞新生是既有学习意愿,又有学习行动的终身学习者,并对新生提出三点希望:第一,志存高远、逐梦前行。新时代是圆梦追梦的时代,生活在伟大时代的人们,共同享有同祖国和时代一起成长与进步的机会。他希望学生把个人发展融入到国家和人民事业中,把个人抱负融入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实践中。规划好人生发展蓝图,规划好美好未来,在理想指引下,努力做一个心性光明、行为努力、目标远大的“当班人”;第二,放大格局、终身学习。今天的上海,是以三项重大项目为任务,建全球卓越超大城市的上海,学习伴随着每个人的进步,是人成长最重要的阶梯,他希望学生具有开放的眼光和开阔的视野,充分利用开放大学信息化教学手段,充分利用移动、网络学习,善于利用碎片化时间开展学习,真正实现时时能学、处处可学,提升学历、提升素质素养,提高自身核心竞争力,下苦功夫,求真本领,提升逐梦圆梦的新力量;第三,学以致用、奉献社会。中华民族历来有“敬业乐群”“忠于职守”的传统,敬业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他希望学生热爱自己的职业,学用结合,注重社会知识与书本知识的融会贯通,把学习成果运用到工作实践中,应对新情况、解决新问题,不断增强本领、增长才干,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国家的繁荣昌盛贡献力量。

      优秀毕业生代表人文学院孙喆馨、教师代表公共管理学院徐宏卓、新生代表经济管理学院朱嘉琳作交流发言。
      全场新生进行了学习宣誓,之后,校领导及学院负责人为新生佩戴校徽并赠送学习包。

(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