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内涵建设成效评估 2019年建设方案论证会举行

 

      本报讯  11月9日下午,上海开放大学2018年内涵建设成效评估及2019年建设方案论证会在国顺路校区举行。市教委、市教育评估院有关部门领导,评估组专家以及上海开放大学校领导和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评估专家组组长、市人大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原主任薛明扬主持。

      会上,校长袁雯着重围绕上海开放大学绩效评估指标体系,从学校基本情况、社区教育和学习型社会建设、人才培养的成效、信息化建设与保障、科学研究的成绩、学校发展与特色以及问题与思考等七个方面向专家组汇报了学校2018年的内涵建设成效,并从目标定位、策略方向、机制体制、经费投入等四方面介绍了学校2019年建设方案。
      在互动答辩环节,评估组专家从学校的专业课程建设、经费测算模式、教学成果奖申报、系统建设与发展、教学质量管理、师资队伍建设、国际交流与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提问,学校领导班子成员针对专家组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了回答。
      薛明扬在专家评判中肯定了上海开放大学建设的成效。他指出,上海开放大学今后的发展要重点在出开放教育思想、出符合开放教育特色的教学模式和标准上狠下功夫,学校2019年建设方案要着重关注以下几点:一是提高质量,要在教师培训、教学方式、考试等方面走出开大的模式;二是严格管理,要针对专、兼职教师制定完善的培训体系;三是占领高地,要在国际合作与交流中,积极争取话语权,办好英文期刊,建设有思想、有高度的舆论阵地;四是努力创新,要利用AI 技术的发展,推动开放教育信息化的革新。
      市教委财务处、终身教育处有关负责人也对学校近年来在学历、非学历教育、社区教育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予以了肯定,并为学校预算安排提出了新思路、新建议。

(党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