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为加快推进一流开放大学建设而努力奋斗

——在中国共产党上海开放大学第一次代表大会上的报告

楼军江

各位代表、同志们:
      现在,我代表中共上海开放大学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请各位代表审议。

      中国共产党上海开放大学第一次代表大会,是在学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加快推进一流开放大学建设的意见》和学校“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深化综合改革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具有承前启后、继往开来、推进事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意义。本次大会的主题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市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坚持“为了一切学习者,一切为了学习者”的办学宗旨,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团结带领全校共产党员和教职员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加快建设具有上海特点、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一流开放大学,全力推进上海终身教育体系和学习型社会建设,为服务上海建设“五个中心”和卓越的全球城市作出新贡献。

      一、回顾既往、传承精神,总结五年奋斗历程

      在市委和市政府支持下,经多年锲而不舍的努力,学校于2012年6月成功更名为上海开放大学,获得本科办学权和学士学位授予权。更名以来,学校在市教卫工作党委和市教委直接领导下,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市委的各项战略部署,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履行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主体责任,遵循终身教育发展规律,主动顺应上海经济社会发展和市民日益增长的学习需求,重传承,促转型,补短板,强特色,形成并落实了“以创新驱动和转型发展为主线,以开放远程教育为特色,以提高质量和效益为核心”的新型大学建设思路,不断朝着“办一流开放教育,建一流新型大学”目标扎实迈进。

(下转第2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