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旦红副书记代表市教卫工作党委致词

各位代表、同志们:
      今天,中国共产党上海开放大学第一次代表大会今天隆重开幕了。我代表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各位代表和全校共产党员、师生员工致以诚挚的问候!
      上海开放大学是以现代信息技术为支撑,面向广大市民开展远程开放教育的新型高等学校,是上海构建终身教育体系和建设学习型社会的重要载体和抓手。学校党委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九大精神,坚持党的教育方针和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履行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的主体责任,主动顺应上海经济社会发展和市民日益增长的学习需求,积极践行“为了一切学习者,一切为了学习者”的办学宗旨,持续推进学校整体战略转型,不断增强办学能力和社会服务能力,努力提高教育质量和服务水平,为本市各行各业培养输送了大批留得住、用得上的合格的“当班人”,为上海构建更为完备的终身教育体系和建设“人人皆学、时时能学、处处可学”的学习型社会作出了重要贡献。学校党委锐意进取,知难而上,思路明确,措施得力,成效显著,有力推动了学校从传统广播电视大学向新型高等学校的整体战略转型,为在更高的水平上办好开放大学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工作作出了一系列重要论述,为推进教育事业改革发展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习近平总书记提出,要“努力发展全民教育、终身教育,建设学习型社会,努力让每个孩子享有受教育的机会,努力让十三亿人民享有更好更公平的教育,获得发展自身、奉献社会、造福人民的能力”。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办好继续教育,加快建设学习型社会,大力提高国民素质”。今年5月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讲话,更是为我们办好世界一流大学、培养好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指明了方向。终身教育责任重大,开放大学使命光荣。希望上海开放大学不忘初心、不负使命,办出具有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一流开放大学。下面我代表市教卫工作党委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扎根上海实际、服务上海发展。
      上海开放大学要主动服务上海卓越的全球城市和学习型社会建设,按照“提供一流的开放教育、形成一流的联动融通、建成一流的智慧校园、构建一流的治理模式、

(下转第2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