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好基层党建 打造坚强堡垒

  2012年以来,学校党委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坚持“抓党建是第一政绩”的工作思路,始终把党建作为引领学校各项工作的总抓手,强组织夯基础、抓队伍提素质、建载体求创新,凝聚起了强大的工作合力,推动了上海开放大学转型发展。
      一、思想引领,落实党建工作责任
      五年来,以巩固和扩大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等工作为重点,先后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两手抓、两促进,凝心聚力促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
      二、夯实基础,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学校党委重视基层党组织建设,不断调整优化基层党组织设置,落实基层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进一步严肃了党内组织生活,从严落实“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以主题党日为抓手努力提升基层组织力。
      三、抓好教育,提升队伍工作水平
      学校充分发挥党校阵地作用推进培训工作,培训对象覆盖学校处级干部、党总支书记、支部书记、群团干部、青年教师骨干、企业管理人员,并以党员集训方式,拟分五年实现党员轮训全覆盖。注重党员日常集中教育,将学习活动抓在日常、融入经常,让学习教育活动更具活力和吸引力。
      四、区域共建,发挥优势服务社会
      党委积极推进区域党建,通过与奉贤区四团镇团南村与长堰村帮扶结对、与杨浦区和五角场街道共建联建等方式,结合“党员进社区、人人做公益”活动开展爱心志愿活动,突破了传统的“单位党建”模式,从而获取更广泛的社会资源、政治资源,为学校更好地服务学习型社会创建、服务终身教育体系构建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

(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