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语言文字工作评估动员大会召开

      本报讯  日前,学校召开迎接语言文字工作评估动员大会。校长袁雯、副校长兼校语委会主任张瑾、语委员会成员,以及各相关部门负责人、联络员,学生代表出席会议。
      袁雯对迎评工作进行动员。她提出,语言文字工作达标评估是对学校语言文字基础工作和全面建设的整体评价,是一项全局性的工作。她要求,全校师生以迎评为契机,明确一个目标,做到“两个促进”,抓好“三项工作”,开创学校语言文字工作的新局面。
      教务处处长薛伟就迎评工作进行部署,要求大家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使语言文字工作与学校的各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形成长效机制,切实提高全校师生的语言文字规范意识和语言文字应用能力,力争以优良成绩通过市教委、市语委对我校语言文字工作的达标评估。
      市教委语言文字管理处处长凌晓凤应邀作了《贯彻落实语言文字法律法规,提升学校语言文字规范化水平》专题讲座。她从不同岗位人员语言文字能力素质的要求、方言与普通话的传播及使用、公共媒体中外文的使用规范化等三个方面,阐述了实际生活中语言文字的应用,让师生更好地理解了语言文字工作的重要性,提升自觉使用规范语言文字的意识。(语言文字工作迎评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