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浦区人社局领导赴我校调研托育服务从业人员培训工作

      本报讯 4月8日下午,杨浦区人社局副局长周遐玮等一行来上海开放大学就托育服务从业人员培训工作开展调研。我校副校长王伯军,培训管理部部长王松华、副部长王欢等相关同志参加了调研。
      王伯军对杨浦区人社局领导来开大调研工作表示感谢,并表示上海开放大学会按照“一流品牌,一流培训”的目标,努力做好托育服务专业人员培训的各项工作。
      周遐玮对于上海开放大学在育婴员培训上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她提出开放大学的托育培训要区别于一般培训机构,要体现大学水平,在硬件场地、软件师资和培训管理上要体现标准化、规范化和示范性。今后,开放大学要积极挖掘自身资源,积极参加区人社局组织的各类活动,开发更多技能培训项目,区人社局一定给予最大的支持。
      王松华提出,根据市委市政府对本市3岁以下幼儿托育服务工作的整体部署,上海开放大学在人才培养方面要发挥主体作用,这是上海开放大学作为上海终身教育体系构建和学习型社会建设平台的应有之义,也是实现自身转型发展的重要举措。
      王欢简要汇报了上海开放大学育婴员培训的开展情况。
      调研组一行还参观了学校托育服务培训和健康照护培训的实训室。

(培训管理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