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开展调研活动

      本报讯 4月12日下午,校党委书记楼军江到教务处调研,党政办主任盛英洁陪同调研。教务处领导班子以及各科室代表参加调研座谈。
教务处处长薛伟介绍了教务处的组织架构和工作职能情况,科室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岗位,对如何促进学校的改革发展提出自己的想法和建议。
楼书记一边听取同志们的建议,一边与与会同志互动交流。他指出,教务处是学校重要部门之一,承担了繁重的工作任务,克服了许多困难,做出了很大的贡献。希望各位同志向前看、向远看、向工作意义和社会贡献度看,把握住教育质量观,处理好规模与质量的关系,扩大社会影响,讲好开大故事。

(教务处)


      又讯 日前,上海开放大学党委副书记高建华、质量监控与评价中心主任王国清等一行到静安分校调研。静安分校党总支副书记沈燕华、副校长(主持工作)蒋中华、副校长冯雁辉参加调研。
      在调研中,蒋中华从办学理念、硬件设施、招生情况等方面详细介绍了静安分校现状。冯雁辉从专业设置、教学团队建设、教学监督管理、学籍管理等方面介绍了静安分校教学教务实施过程。沈燕华重点介绍了静安分校思政工作的开展,依托学生会和学生社团两大抓手增强学员凝聚力和向心力,践行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
      高建华肯定了静安分校的办学成果,并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扩大工作重心范围,注意做好北部工作的延伸和覆盖,从社区学院点的布局作为切入点。二是在学生管理工作成效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与总校的沟通,共同探讨新的方式方法,如在空间上做到拓展等。三是在教学管理方面,分校结合办学实际,积极探讨问题的解决办法,加强与总校的沟通,分校与总校一起共同将开放教育做的更好。
      高建华书记一行还参观俞庆棠校长纪念室。

(静安分校)


      又讯 日前,上海开放大学副校长张瑾一行6人到松江分校调研。松江分校校长周明、副校长沈利华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张瑾充分肯定了松江分校在机械电子工程(工业机器人)专业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她指出,开放大学的办学要明确定位,与职业学校错位,要清晰认识政府需要我们做什么、整个行业需要我们培养怎样的人才、学生需要学习怎样的知识。对于工业机器人这个专业,我们要努力用开放教育的理念思考教学,让学生有更多的获得感;要紧紧围绕科技发展这个思路,不断更新课程内容和教学方法;要用互联网思维解决教学中出现的短板问题。同时,她希望学校能够加强对周边相关企业的调研,充分了解本区域机器人行业发展的情况。
      座谈会上,分校相关部门负责人与总校开大教务处、理工学院的负责人和老师就该专业的相关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

(松江分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