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开放大学与蚂蚁计划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暨 互联网+教育 创业分享会

      本报讯  3月18日下午,上海开放大学与蚂蚁计划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暨“互联网+教育”创业分享会在高桥蚂蚁创客小镇举行。上海市教委副主任倪闽景,上海开放大学校长袁雯、副校长王宏,浦东新区教育局局长诸惠华,高桥镇镇长黄克鹏,上海开放大学浦东东校校长吴锦帆,浦东新区市场监管局注册许可分局徐敏,蚂蚁计划发起人于杰、李梅、张相廷出席签约仪式,上海开放大学相关部门负责人、师生及创业伙伴等200多名人员参加了活动。
      王宏、李梅作为双方代表共同签署了“上海开放大学与蚂蚁计划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倪闽景、袁雯、诸惠华、王宏、黄克鹏、于杰分别为“上海开放大学蚂蚁学院”“上海开放大学学生创业实习实训蚂蚁创客基地”和“上海教育服务园区蚂蚁创客分园”揭牌。
      黄克鹏代表高桥镇政府在仪式上致辞,他认为上海开放大学与蚂蚁计划校企“联姻”,开启了新的征程。未来,政校企三方合作必将取得更大的成功。
      袁雯在讲话中指出,上海开放大学将与蚂蚁计划在创新创业和互联网教育人才培养平台、实习实训基地建设、创业政策扶持、开放教育流程再造等方面开展多层次、多领域、多形式的合作。上海开放大学将携手蚂蚁计划共同开创互联网教育和创新创业教育的新机制、新平台、新模式,为中国的新时代培养更多人才。
      于杰表示,蚂蚁计划与上海开放大学共建蚂蚁学院可以给蚂蚁创客小镇的创客赋能,共建创业实习实训基地可以给上海开放大学的学生更多的实习、实训、就业、创业机会,蚂蚁计划与上海开放大学的合作将为教育创客者们共建教育创业生态圈,为教育创客们的梦想扬帆助力。
      倪闽景代表上海市教委向上海开放大学与蚂蚁计划的“联姻”表示祝贺。他指出,新时代的教育在学习工具、教育对象、学习形式上都将发生重大变革,教育创客们要运用创新思维抓住时代机遇,在教育的各个领域实现重大突破。他希望开放大学与蚂蚁计划的合作能够早生“贵子”。
      分享会上,徐敏为在场的创业者和上海开放大学师生解读了浦东新区创业的相关政策;爱课网的创始人邓凌华、海读教育的创始人马洪涛、爱幼教育的创始人凌捷、成途自动化创始人陈洁及博览网创始人李建忠分别讲述了他们的创业故事,并与台下的听众积极互动。

(合作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