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本报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2018年市教育卫生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3月23日,我校召开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学校党政领导,各党总支、支部书记,各单位、部门负责人,兼职纪检监察员等参加会议。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褚劲风主持会议。
      校党委书记楼军江在讲话中对新时代学校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作了全面阐述,对当前学校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问题作了深刻分析,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2018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强化需求导向、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紧密围绕加快建设一流开放大学的目标任务,压紧压实“三大主体责任”,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纵深。他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坚持把讲政治摆在首要位置,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强化理论武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始终在思想上和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坚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以驰而不息的精神,持续深入推进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贯彻落实,坚决防止和纠正“四风”,把纪律、规矩真正立起来、严起来;三是坚持压紧压实责任,牢固树立“一岗双责”意识,全面推进“三大主体责任”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的“三同机制”,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学校基层纵深延伸;四是强化责任协同,建立完善“四责协同”工作机制,进一步加强对纪委工作的领导和指导,全力支持纪委全面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进一步加强全面从严治党的监督制约。
      校党委副书记高建华传达了中纪委十九届二中全会、市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2018年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褚劲风传达了2018年市教育卫生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市教育体育红十字会系统2018年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等会议精神,全面总结了学校2017年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工作,并对学校纪检监察工作作出部署。
      会议还举行了学校“2018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签约仪式。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签署了《党风廉政建设承诺书》,与分管部门代表签署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党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