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召开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专题研讨会

      本报讯 日前,公共管理学院举办了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以下简称老服专业)分校系统中心管理组专题研讨会。公共管理学院院长范军、总支书记冯佩蓉、老服专业教师以及分校中心管理组成员共20多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范军主持。
      上海市杨浦区社会福利院院长乔毅皓应邀作讲座,她从上海市“最美养老护理员”评选背景谈起,重点介绍了养老机构人才需求现状及本市养老行业最新动态。她还详细介绍了杨浦区社会福利院的内部管理、人才培养以及为卧床老人所开展的各类专业服务。

      冯佩蓉在发言中对分校的工作表示了充分肯定,强调了老服专业建设任务重、社会关注度高,希望各个分校能互相促进、互相支持,一起努力做好专业建设工作。

      范军在总结发言中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确保质量、树立品牌、扩大影响;二要接触学生、了解学生、培育学生;三要提炼教学成果。她要求中心管理组的各位老师要更积极地投入专业建设,注重积累和分享工作中的成效与经验,关注学生的成长,不断推动专业建设工作,为上海养老事业的发展输送更多的优秀人才。

      与会人员就专业开办、运行中的基本情况、经验与困难、学生的学习表现等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分享了一些分校的办学经验、有效的管理方法等。公共管理学院提出将运用“直播课堂”等手段与分校共享师资与课堂资源,共同加强对学生的支持服务,保障教学质量。


(公共管理学院)


本版编辑 蔡 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