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学体系内工作满30年教职工代表座谈会召开

  5月21日,上海开放大学甲子华诞。学校举行办学系统内工作满30年教职工代表座谈会。校党委书记楼军江、副校长王伯军与来自总校、离退休、系统分校教职工代表进行座谈,群团工作部、人事处、学历教育部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王伯军主持。
  校群团工作部部长朱景伟宣读《关于表彰上海开放大学办学体系内工作满30年教职工的决定》。决定指出,60年来,历代开大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涌现出一大批爱岗敬业、勇于创新、品格高尚、业绩突出的先进模范人物,学校决定表彰方青云等100位在开放大学系统内工作满30年教职工。
  座谈环节,教职工代表畅所欲言,从“忆往昔,讲讲我与开大的故事”“看未来,为开大发展献言献策”两个时间维度出发,立足人经历,谈及教育对个人乃至家庭命运的改变;聚焦社会变迁,谈及教育对社会稳定和社会进步的密切联系;着眼国家战略,谈及开放教育对国家发展和民族复兴的重要作用,并对学校综合改革和发展建设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楼军江在讲话中对受表彰的教职工表示感谢!他说,学校从创办初著名数学家苏步青教授为学生上第一堂电视课那天起,开大人对教育开放和教学现代化的探索从未止步,用优质教育资源为学习者服务的初衷从未改变,为上海经济和社会发展多做贡献的决心从未更改。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向受表彰的每一位教职工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号召广大教职工以受表彰的老师为榜样,传承与发展开大优良传统,在各自岗位上建功立业,为加快建设上海特点、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一流开放大学,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不懈奋斗。

(群团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