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在阅读的您

——第10届上海社区网上读书活动启动

      本报讯    2020年4月23日是第 25个“世界读书日”。为倡导居家阅读、在线阅读,使更多的市民受到文化的滋养和智慧的启迪,在上海市学习型社会建设与终身教育促进委员会办公室指导下,上海市学习型社会建设服务指导中心和上海开放大学组织的“致敬,在阅读的您”——第10届上海社区网上读书活动启动。

  作为本次启动仪式的亮点项目,上海学习网“悦读”版块于今日新上“听书”栏目,推出了132本听书资源,市民可选择自己心仪的听书资源进行在线学习,抢先体验本届读书活动的全新阅读方式。
  本届社区网上读书活动将在上海学习网官方网站、官方微信两个平台上开设读书活动专区,开展五大特色活动,分别为:“走进阅读空间”——阅读古今中外经典读物以及当下最热的防疫知识;“随拍阅读身影”——拍摄身边的读书者,发现阅读之美;“乐荐阅读生活”——利用一分钟的小视频,讲述大家因阅读而带来的改变;“结伴阅读之旅”——在遵守疫情防控要求下,按需开展线上线下相结合的读书活动,如读书沙龙、演讲比赛等;“小打卡”——每日签到打卡,一起学习。
  本届社区网上读书活动以“致敬,在阅读的您”为主题,通过设计系列特色活动,致敬每一位热爱阅读的市民,致敬孜孜不倦好学求知的精神品质,展示每一位平凡之人因阅读而获得的力量之美,展示其因阅读而焕发的知性之美,为打造文化品牌、建设书香城市注入鲜活的生命力。

(学指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