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智慧父母成长课堂开讲

 

      本报讯  以“父母好好学习,孩子天天向上”为理念,为广大家长提供科学育儿知识与养育方法的上海智慧父母成长课堂第一次讲座,于10月13日上午在上海开放大学国顺路校区举办,近150多位“学生”济济一堂倾听讲座。上海市妇幼保健中心副主任、主任医师、复旦大学博士生导师彭咏梅老师应邀做了“幼有善育、科学育儿”的专题讲座,她以自己多年来从医从教经验,从儿童的几个发育分期引导家长们要按照孩子发育的规律及特点进行家庭养育。SMG 上海广播电视台名优播音员主持人、《教子有方》的节目监制昕明担任活动的主持人。开讲,第一期上海智慧父母成长课堂

      在微访谈环节,宝山区教育学院心理教研员、教育心理学高级教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蔡素文老师及上海第一财经电视主持人、宝宝7个月大的新手妈妈睿淇与主持人昕明围绕着“如何根据婴幼儿的身心发展规律和特点,开展启蒙教育,防止过度的智力训练?”“如何根据孩子的发育阶段,展开适度的运动?”“隔代养育的注意事项”“如何鉴别网上有关育儿信息的真伪?”四个方面的话题展开了精彩的对话。活动最后还设置了互动环节。
      SMG 上海广播电视台同步进行现场录制,通过“教子有方”栏目让更多申城家长可以收听,通过电波共同学习,一起获益。
上海电视台10月13日“新闻夜线”进行了专题播报,上海开放大学非学历教育部副部长姚爱芳接受了“新闻约见”,专题介绍“上海智慧父母课堂”第一讲的情况,打造这一课堂的立意背景、今后的课程设计与预期效果等。(非学历教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