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教育电视台《周末开大课》(第二季)国庆开播

音视频全网同步传播并登陆﹃学习强国﹄

      本报讯  10月1日,由中共上海市教育卫生工作委员会指导,上海开放大学、上海教育电视台、易班网联合推出的《周末开大课》(第二季)在上海教育电视台开播,并将在接下来两个月的每一个周六晚20:20推出。在首期节目中,上海体育学院党委书记李崟以“竞攀强国梦,健魂砥砺行”为主题,诠释体育强国梦的时代内涵。国际乒联副主席、上海体育学院副院长、中国乒乓球学院院长施之皓也将作为节目的特别嘉宾与青年学生一同分享他对体育精神传承创新的独到见解。
      《周末开大课》(第二季)的“课堂”上有精心遴选的“体育中国”“经济中国”“健康中国”“法治中国”“工匠中国”“能源中国”“师道中国”和“学习中国”等8个主题。8所高校的党委书记或校长担当主讲,他们既有对理论问题的深入浅出地阐述,又有对现实问题的针对解读,体现了专业特色与宏观思考的完美结合。这个“课堂”上,祖国成为主题,青年成为主角,主持人也变身课代表,与爱思辨的大学生共同组成“青年观察团”,与主讲老师交流分享自己的观点,阐述当代青年的思考。这个“课堂”还延伸到大学的实验室、博物馆、模拟法庭、实训教室、产学研基地等场所,让年轻学子通过镜头实地感受新中国各项事业发展的伟大成就,激荡爱国情,燃起报国志,鼓励吾辈青年与时代进步、国家发展同频共振,谱写青春之歌。观众纷纷评价节目内容充实,讲授精彩,契合社会热点,紧扣时代主题,“干货充足”“正能量满满”。
      《周末开大课》(第二季)除在上海教育电视台电视频道、官微、官网推出外,也同步登陆易班网PC 端与移动客户端,还与优酷、阿基米德达成合作,同步推出《周末开大课》(第二季)视频和音频的“网络课堂”。日前,《周末开大课》(第二季)又登上“学习强国”平台。

(上海教育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