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抓好“当班人”的思政教育总校、分校共同研讨

  本报讯11月9日下午,学校召开了以“加强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深化开放教育人才培养”为主题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班第九次学习交流会暨2019年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研讨会。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区分校党政主要负责人、学校二级学院、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以及教师和辅导员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楼军江主持。
       会上,副校长王伯军做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专题辅导报告。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围绕学习主题,就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有关重要讲话精神,有效推进开放大学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进行了深入研讨。
       楼军江在讲话中谈到,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构建服务全民终身学习的教育体系,这是党中央和人民赋予我们开放大学的新时代的使命担当。我们要提高站位、明确方向,深刻认识到做好开放教育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性和迫切性,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加强师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加强校党委的集中统一领导,努力开创开放大学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新局面。他谈到,这次交流会是学校推进思想政治教育研究、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一个新的开始,总校和分校要借助本次主题教育的契机和动力,扎实基础、突出亮点,更进一步地加强开放大学的思政理论课建设、加强开放大学的思政教育工作,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践行“两个一切”办学宗旨,共同探索和创新具有开放大学特色的思想政治工作体系,为加快推进一流开放大学建设努力奋斗。
       会上,总校公共管理学院(思政教学部)院长芦琦,浦东南校书记倪美华,松江分校书记、副校长郑国雄,静安分校副校长(主持工作)蒋中华,上海电视中专辅导员王远分别交流了各自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经验和体会。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