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远程教育的智能化元素分论坛召开

      本报讯由上海市电化教育馆、上海开放大学上海开放远程教育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联合组织的世界人工智能大会教育行业主题论坛“开放远程教育的智能化元素”分论坛召开,国内外开放远程教育领域的多位领导和专家应邀出席研讨。本次分论坛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副主任倪闽景主持。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驻华代表处社会与人文科学部门负责人Frederick W.(Russ)Rus-sell-Rivoallan 先生、上海开放大学校长袁雯女士、江苏开放大学副校长张晓女士出席论坛并致辞。
      专家们从不同角度阐释AI 在开放远程教育中的应用,包括人工智能赋能开放远程教育的策略、混合的人工智能教育方法、学习数据生态系统、开放远程教育释放人工智能的注意问题、人工智能环境下的开放在线学习和人工智能教育培训等。与会嘉宾一致认为,AI 作为开放远程教育的智能化元素,本质上应以教育为本和导向,通过技术和开放教育融合来解决开放远程教育面临的规模化教育与个性化培养、惠及特殊人群以及终身学习等重要问题。
      本次会议还邀请了网易有道公司、荷兰代尔夫特理工大学、香港公开大学、悉尼科技大学、挪威奥斯陆城市大学、英国教育技术与标准中心合伙人、Wolearn 创始人的专家,一起从不同角度探讨开放远程教育的智能化元素。

(上海开放远程教育工程技术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