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开大 献礼祖国”

——我校举办2019年秋季新生开学典礼暨校园开放日活动

 

      本报讯  9月7日,我校在国顺路校区举行2019年秋季新生开学典礼暨校园开放日活动。在下午举行的开学典礼上,上海开放大学党委书记楼军江,上海开放大学校长袁雯,上海开放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孙向彤,副校长王宏、王伯军,各学院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学历教育部,分校师生代表以及新生学员等300多人参加,开学典礼由孙向彤主持。

      袁雯校长向新生送出了三份祝贺。第一,祝贺新生成为了大学生。她希望新生们在大学这一人生重要的时间段里,学到知识本领、收获同学友谊、享受大学生活,同时也要做好学习计划、完成学习目标、学有所成。第二,祝贺新生开启了新的学习生涯。她希望新生们加倍努力,把学习意愿转化为去上每一堂课、去看每一个学习视频、去做每一个作业、去搞懂每一个问题的学习行动,通过踏实的学习赋能文凭含金量。第三,祝贺新生选择上海开放大学,她希望新生们能够利用好学校提供的高质、有效便捷、多元的学习服务,成为一名光荣的终身学习者。
      经济管理学院教师孙慧、优秀毕业生代表公共管理学院臧宏涛、学生代表人文学院孙科弥分别作交流发言。
      在全场新生进行学习宣誓后,学校领导、学院负责人为新生赠送了学习包并佩戴校徽。
      上午举行的校园开放日活动由歌唱祖国、诗诵祖国、纵览祖国、寄语祖国四个部分组成。在“歌唱祖国”系统大型学生红歌会现场,13所学院、分校的300余名学子用歌声表达对祖国母亲的敬意,台上演唱者激情澎湃,台下国旗舞动飘扬,以这种深受学生喜爱的方式来演绎红色经典,极大地激发了同学们的参与热情,起到爱国主义教育意义。在“诗诵祖国”经典诵读现场,有书香、有温度的“开大朗读亭”吸引了大批热爱阅读、朗读的学生,学生走进“朗读亭”朗读自己喜爱的名篇片段,感受文字的力量。在“纵览祖国”VR体验现场,学生们真实体验“礼、乐、射、御、书、数”这国学中成为谦谦君子必备的六种才能。音乐爱好者可以学习打击编钟,模拟礼乐文化的情景。在“六艺”之中,“射”“御”环节最受欢迎,同学们争相借此体验“百步穿杨”“策马飞舆”的淋漓快感。在“寄语祖国”心愿墙上,学生们写下对祖国、对学校的寄语,也留下了对开启学习新旅程的无限憧憬和向往。上午的活动在阿基米德APP 平台的“阿基米德支点”社区进行了现场直播。
      这是上海开放大学第三次以这样一种格局开放、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校园开放日模式迎接新生。

(学工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