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感知质量

上海开放大学召开2019年全体教师培训会

      本报讯  为进一步深化开放教育质量观,强化我校师资队伍建设,提升学校综合办学水平,加快推进一流开放大学建设,8月27日,我校在国顺路校区国际会议中心二楼举行了为期一天的2019年全体教师培训会。学校党政领导,二级学院教师和全体处级干部参加了培训会。

      培训会上,袁雯校长以“如何感知质量”为主题,从“回顾开放教育质量评估与转型探索”和“如何感知质量,促进开放教育质量再提升”两方面作报告。她指出,质量保证并不仅仅是由相关部门出台的规范或制度组成的,而是每一个参与学校运行的教职员工的职责所在。她希望教师能够秉承以学生为中心,将质量意识贯穿于每一个教学环节上;管理者能够以教师为中心,将服务意识贯穿于每一个日常保障上;全校教职员工协同奋进,建立开放大学的质量文化,使质量意识渗透到学校的每个角落、每件工作上,共同促进开放教育质量的提升。
      楼军江书记作重要讲话。他强调,面对开放教育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教师队伍建设,全校要进一步树立提升教育质量的意识,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站位,提高认识,切实把“办一流开放教育,建一流新型大学”的要求与上海这座城市的发展有机联系、有机互动,提高学校对上海这座城市发展的贡献度;二是要按照中央和市委的要求,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并作为学校下半年工作的重中之重;三是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作为全校上下、学校党委必须抓紧抓实的政治责任和政治要求。他希望所有的老师和干部,都能够自觉地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要求和深化理解摆进去,做到联系实际有提高、有行动、有措施。培训中,教师们分组进行了讨论,李成碑、杨青、杨焕宇、张轶斌作为学院教师代表进行了大会交流发言。

(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