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卫工作党委副书记、市教委主任陆靖为我校教职工作专题讲座

      本报讯  9月3日下午,上海开放大学在国顺路校区召开2019年全体教师培训会专题讲座。市教卫工作党委副书记、市教委主任陆靖应邀作了题为“如何上好每一堂课”的专题讲座。学校全体教师、管理人员和系统分校的教师代表到场聆听了讲座,校党委书记楼军江主持讲座。

      课堂教学是学校教学活动中最重要的环节,课堂教学质量直接决定着教学质量和人才培训质量。陆靖主任以“物理化学”课为入口,以他丰富的教学经历和教学案例,向我们展现了一名教师应有的使命感、责任感和事业心。报告内容联系实际、深入浅出。与会人员纷纷表示,陆主任的讲授内容中有方法、有认识、有要求,更有新时代教育工作者的情怀和理想,让他们对教师这个职业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楼军江在总结讲话中希望在座的各位老师都能学习、体会、领悟到陆主任报告的精神实质,把今天的所见、所学、所想转化为行动,融入日常的教育教学中,建立自己工作中的“秘密武器”,针对性、实效性地开展高质量的教育教学和管理工作,促进我们开放教育质量的不断提升。

(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