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校教学检查组开展2019春教学检查工作

      本报讯  日前,总校教学检查组对系统分校开展2019春教学检查工作。在上海开放大学副校长张瑾的带领下,教学检查组一行赴奉贤分校开展检查工作。奉贤分校党总支书记陈刚、校长祝燕国、副校长殷华,学校课程中心、教发中心负责人参加汇报会,会议由上海开放大学理工学院院长张永忠主持。
      会上,祝燕国以总校质量中心教学检查的要求为依据,汇报了学校师资队伍建设情况、毕业设计开展情况及上半年主要工作。与会人员对软件工程、工业机器人两个新开专业的相关问题,如何有效解决工业机器人等理工科专业的实践环节落实中存在实训场地等进行了交流讨论。
      检查组分别召开教师、学生座谈会,听取师生对教学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晚上检查组对奉贤分校面授课进行了随机听课。
      检查组领导和专家经过充分的讨论,充分肯定了奉贤分校教学工作取得的成绩和特色。表示奉贤分校“融教于渔”的教风和“融学于用”的学风的核心理念充分落实体现在实践教学环节。教师具有高度的工作责任心,展现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同时提出几点希望:要重视实践型、应用型教学,培养学生实践应用能力;教师要进一步把好实践环节的质量关;分校应关注教师专业与自身学科背景的联系,以及专任教师的科研能力;分校应关注专业聚焦,专业开设应贴合区域经济发展的需求。张瑾表示,总校对于分校在教学中存在的各类问题,检查组会积极跟各部门、各条线沟通,总校还将配合分校对教师进行专业化培训,加大实践环节落实的力度,切实提高实训条件。
      祝燕国代表学校对检查组一行莅临奉贤的指导表示感谢,并希望在检查组的指导下,进一步明确今后工作的方向和重点,加强师资队伍的建设以及实践教学环节的落实,全力提升开放教育的品质。

(奉贤分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