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红色记忆 传承革命精神

——上海开放大学举办红色寻访系列活动

      4月27日上午,由上海开放大学教师及总校学生联合会代表组成的红色寻访团抵达位于上海市青浦区的陈云纪念馆,正式启动“实践红色之旅”系列活动。
      教务处副处长顾爱红在活动开始前特别说明,红色寻访活动设立的初衷是为了让上海开放大学学生深入地了解党的历史、体验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开大学生具有“在职学习、从业复杂、年龄跨度大”等特点,学校将有计划、分批次地组织学生干部、学生党员、优秀学员及积极分子寻访上海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帮助学生深刻感悟革命历史,坚定信仰,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活动过程中,师生们举行了参观陈云纪念馆、开展红色知识微赛场答题竞赛、向陈云像献花篮及纪念四川木里森林火灾牺牲烈士等一系列活动,深入了解并学习了伟人的生平事迹和品质风范,深刻体会了烈士们甘于奉献、不怕牺牲的伟大精神。

(学工办)